葉子泠_

不见归来,风在城外。

【伞修】从头再来01

*大概是终于说服自己开一个长一点的短篇。时间线就定在两个人刚刚签约嘉世后ovo
*双向暗恋老梗。失忆老梗。
*文风很迷。
*以上都可以的话,开始辣!
苏沐秋以最后的瞬间写下了永远。
一个无法改变的永远。
——很不友好的题记一则
夏季的白昼总是漫长而热烈的,蝉鸣声一直贯穿着整个夏季。
荣耀联赛将举行的消息传得很快,一时间网游里各种叱咤风云的大神们都纷纷接到邀请,激动人心的气氛像是悄无声息的就在玩家之间蔓延开来了。
“H市夏天还真挺热的。”
叶修和苏沐秋刚从嘉世俱乐部出来,两人的手里都攥着一沓合同,夏季热烈的阳光投到两人身上,叶修抬手拿合同挡了挡,眯了眯眼嘴里这么说着。
“你这都来多久了,还不习惯?”苏沐秋撇了叶修一眼对叶修的话不作评论。
“唔……苏大大这么一说,好像也蛮久了啊。”结果叶修就顺着苏沐秋的话又说下去,笑了一下,“今后就要并肩作战了?”
“说什么呢?”苏沐秋也笑,“一直都是的啊。”
金色的阳光洒落在少年尚还稚嫩的眉眼,带着几分自信与张扬。
“嗯……阿秋要不要庆祝一下?”叶修眨眨眼,说道。
苏沐秋答得毫不犹豫:“怎么庆祝?你这么大个人一杯倒了我可不负责把你拖回去啊?”
叶修喷笑,一边笑一边摸出一叶之秋的账号卡晃了晃:“想什么呢?”
“我是说,那你的沐雨橙风来一场怎么样?”
“行啊!”苏沐秋也很爽快。
两人很快也就回到家,双双插卡登陆上竞技场。苏沐橙这会儿正是放假的时候,安安静静的呆在两人身后观战,冷不防冒出来一句:“哥,我以后也可以去当职业选手吧?”
苏沐秋按下准备的手顿了顿,无奈的目光转向叶修:“瞧瞧。”
“啧啧,基因强大啊?”叶修感叹着,按下准备。
竞技场的地图很快就加载出来,是最简单的擂台式,沐雨橙风和一叶之秋各据一角。
一开始两个角色的距离就很远,毕竟枪炮师属于远程攻击的职业,一旦被近身了就很难办。而叶修这边……
有句话怎么说的来着?
每一个战斗法师都有一颗近战的心。
叶修自然是先开始尝试近身了,而苏沐秋的反应也不慢,沐雨橙风的手炮一举,只闻炮口“嗒嗒嗒”的急促响声,绚烂的橙红色火花便瞬间飞出,挡下一叶之秋前进的路线。
“手炮还是太慢了啊?”叶修笑笑,手中依旧噼里啪啦敲打着键盘,一叶之秋左闪了一下,多绕了一点路线,依旧试图近身。
“啧,叶修你有完没完?”苏沐秋嘴上应着,手上的操作丝毫不慢,飞炮发出以后,沐雨橙风后撤一步,又甩出一个格林机枪,正巧把叶修甩个正着。
结果起阻拦作用的格林机枪就这样落到了一叶之秋身上。
苏沐秋怔了怔,迅速将转到另一个视角准备继续拉锯战的沐雨橙风拉回原来的视角,又是一炮出去。
然而晚了。
叶修当时操作着一叶之秋微微往一旁偏了偏,挨了一部分的格林机枪,可这次的前进角度却没有被影响了。
苏沐秋都已经预判好了叶修躲开这一枪后,继续前进的角度,却没想到叶修就来了这么一遭。
“阿修你又狡猾了啊?”苏沐秋的神情认真了几分,试图再放几个小招挡下一叶之秋。
可叶修怎么可能放过这个机会,速度极快的开了疾跑冲上去,一眨眼的功夫,一叶之秋就挥舞着战矛晃到了沐雨橙风跟前。
被近身了!
以苏沐秋的技术,还是赶在叶修动手前又放了一炮,然而这并没有阻止什么,一叶之秋顺利近身沐雨橙风,战法的一套打法被叶修极其流畅的打出。
天击,龙牙,连突,落花掌。
沐雨橙风直接被浮空,僵直效果过去后,苏沐秋赶紧一个受身操作不至于滚了个狗啃泥。
这一套连击大概可以算是从开始到现在伤害比较大的一次了,然而也只是使沐雨橙风的血条稍微低了一叶之秋一截。
但是起码拉开距离了么。
节奏已经被打乱,两人继续不厌其烦地用伤害低的小招你来我往,磨了好几分钟了,竟然是没有人放大招。
现在这个情况明摆着的,有些大招出招时间长,节奏这样紧张的战斗,一旦留出时间,便会被对方抓住主动权。
最后还是一叶之秋一记圆舞棍抡上来,沐雨橙风生命清零。
事实上一叶之秋的血条也没好到哪里去。
“却邪怎么样?”苏沐秋把键盘一推,却是这么问道。
“却邪的思路很独特,要是以后还能再往上升,当然是一件大杀器。”叶修说。
苏沐秋也没说什么,笑了笑退了登录拔了卡之后转身道:“我出去一会儿。”
“嗯。”叶修目光从屏幕上转移过来,腾出一只手挥了挥。
苏沐秋开了门打算走,又忽然想到了什么,转过头来:“你等着,下次我会赢的!”
叶修笑:“得,我等着啊!”
·
苏沐秋本来也就是想到外面转转,结果走着走着思绪就飘远了。
好像捡到叶修那家伙也好几年了啊。他们不打不相识那会儿荣耀还没出来,可现在荣耀联赛都出来了。
苏沐秋不止一次深深领教到叶修强悍的战斗力,而叶修也总是感慨万千地说苏沐秋的思路真是花样翻新,一个战法一个神枪,两个人凭着无懈可击的默契在荣耀叱咤风云。
距离好像就是这样被一点点拉近的。
有时候苏沐秋在想,要是距离再近一点呢?
而每次的想法也都终结在这里,再也没有想下去。
他们是朋友啊。
很好也很默契的朋友。
苏沐秋不自觉的就走到了路的尽头,这里算是比较偏僻的地段,往常也没什么车辆行人通过。苏沐秋划开手机看了一眼时间,见也不早了就转了方向往十字路口去了。
行人红绿灯孤零零的立在一片黑暗里,红色的数字一格格跳动着。
当指示灯总算跳到绿色的时候,苏沐秋手机响了。
“阿修?我现在回去了。”苏沐秋一边应着,微微垂着头走过斑马线。
老旧的路灯洒下昏黄的光,苏沐秋的视线也被照得朦胧起来。
远处倏地扫过一束强光,巨大的噪声猝不及防的席卷而来。
苏沐秋也一时没反应过来,等身体先一步大脑做出反应时,呼啸的汽车已然咄咄而至。
再然后的事情苏沐秋就不太清楚了,只是听到“砰”的巨响,眼前的视线便混乱起来。
身子被重重的摔飞出去,然后屈于地心引力又毫不留情的砸在地上。
手上一时的脱力,手机也重重的落在地上。
通话继续。
“沐秋?你那边什么声音?”叶修的声音忽然的就急切起来。
苏沐秋轻轻的笑出气音,声音微弱:“阿修…照顾好沐橙,还有我们的荣耀。”
通话结束。
有些事情…真的是不能重头再来的。
苏沐秋闭着眼睛笑,对着手机一字一顿说的认真:
“还有啊阿修,我好像是…喜欢你啊?”
手机屏幕上没有回应。
·
“沐橙你先待着,我去就行了。”叶修连游戏都没来得及退,三下五除二的套了件外套就冲出门外,一边跑一边调出苏沐秋的位置定位。
这个是之前叶修不小心走丢后,苏沐秋一边痛心疾首地摇头一边给叶修装上的卫星定位。
却是没想到用在这个场合。
电脑屏幕上一叶之秋孤零零地立在那里。
身边没有了秋木苏。
-tbc-
果然我还是没有写刀子的功力。
看吧。又碎成玻璃渣了。
最后就是,
中秋快乐!

评论(1)

热度(71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