葉子泠_

不见归来,风在城外。

【伞修】七夕贺文_渡生

*最后鞭策着自己来写了七夕番外
*懒癌晚期患者顽强复建中
*七夕虐伞修的心都脏!!
*文中调侃注意避雷。私设有。
1
叶修是一只妖。
嗯……
一只鹊妖。
是一种很少见的品种。
嗯。没错。
就是那种每年七夕都要被月老赶着去搭鹊桥的苦逼喜鹊。
叶修流浪到H城的时候,毫无疑问的被追杀了。
果然H城比B城还要危险啊这个真的不是传闻啊!
叶修在一边麻利地往后面举棍喊打的一群大汉招呼了一掌落花掌,一边迅速开溜的时候这么感慨着。
结果身后那群人跟打了鸡血似的,明明被pia飞了好几米,还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,喊声冲天地继续喊打。
这些人类今天是怎么了?
叶修都不由得叹了口气,回头看了一眼那大杀四方的阵仗。
然后两只手一挥。
嗯。
就这样一挥。
“再见啊!”叶修转了转身子,居高临下甚是悠闲,还愉快的冲那群锲而不舍的人类道别。
于是。
那群人类就这样看着自己追了好一会儿的妖。
上天了。
喂喂喂耍赖也有个限度的!
2
叶修才升空没一会儿,那下面的人类却都全部转了仇恨。
叶修的眼神也是很不错的,一眼就看见下面还有一只妖,噼里啪啦地跟那群人类打得火热。
嗯……
是只兔子妖。
叶修还看见,就在那群人类再往前走几米的地方,还有一只兔子妖,化成一个小姑娘的样子,整个身子都缩在草丛里。
好像两只妖长得还挺像的。
“喂,别见死不救啊?”下面那只兔子妖忙着一挑三,竟然还有功夫跟在天上自由翱翔高枕无忧的叶修喊话。
“得,看在是同类的份上。”叶修想了一下还是落地。
两只妖立刻一左一右的反击。
局势很快就压倒性的向叶修这边倾斜。
最后的局面是,两只妖赤手空拳的,把一群抄着木棍来追杀的人类给打跑了。
那群人类泪流满面。
这都什么东西?
建国以后不许成精!
“诶,你是刚来到H城?”眼前的危机解决,兔子妖看向叶修。“看着面生。”
“对。逃出来的。”叶修对眼前配合默契的家伙也没什么防备,“我叫叶修。”
“哦,苏沐秋。这个是我妹,苏沐橙。”
“诶沐秋,你看我刚到H城,人生地不熟的,你收我呗?”叶修这么说着,“能看家护院顺便聊天解闷啊……洗碗就算了。”
苏沐秋看眼前这个家伙说话是欠了点,但身手倒还不错,无奈点头:“回家。”
“不过为什么今天那群人类就跟打了鸡血似的,见着妖就打啊?”叶修一边跟在苏沐秋后边,嘴里一边说着,“莫非H城的人类都这么强悍?”
“我去你……”苏沐秋努力咽下后半截,努力不爆粗口,最后只说了四个字,“今天七夕。”
“哦,七夕啊?”叶修点点头,接着说,“难不成是那群单身汉拆不了情侣跑来追杀我们泄气?”
“你!你真是……”苏沐秋也不知道说什么好了。
于是在那一年的七夕,苏沐秋,捡了一个叶修回家。
3
其实关于七夕的传说,苏沐橙很早就听苏沐秋讲过。
并且对此产生了极为浓厚的兴趣。
所以当叶修说出自己喜鹊妖的身份时,苏沐秋大笑。苏沐橙则两眼放光,拽着叶修不问道点什么誓不罢休。
“哈哈哈哈哈哈叶修你是喜鹊啊?那今年七夕你怎么没去搭鹊桥?”苏沐秋表示总算有一次机会能好好嘲笑一下这个嘴欠的家伙,绝对不能放弃,“你们喜鹊也会旷工吗哈哈哈哈哈哈!”
面对对面那只兔子的嘲笑,叶修不为所动,伸出手扯了一把兔子最敏感的长耳朵。
苏沐秋瞬间安静了。
半晌才爆出一声呐喊。
“我去!叶修!你扯我耳朵干什么?”苏沐秋就差没压上来了,笑容可鞠地紧盯叶修。
嗯……
被扯耳朵的兔子。
真可怕。
叶修这么想着,不紧不慢地道:“喜鹊怎么了?那一年一度的七夕搭鹊桥,我自打出生以来就一次没去过。”
出乎叶修的意料,苏沐秋说道:“这么有骨气?要是我当了赶喜鹊的月老,你去不去搭桥?”
叶修直接愣住了。
显而易见。
默了半晌叶修才开口:“好啊。不过在这之前沐秋大大是不是应该好好修行?”
苏沐秋差一点又炸了。
苏沐橙及时出现圆场。
4
其实作为一只妖是很悲惨的。
每天要勤奋修炼还不说,还得时不时地遭受一下人类的追杀。
再加上叶修天生一张嘲讽脸,一开口就拉仇恨无数。
于是苏沐秋一家总是被追杀的。
重灾区。
苏沐秋表示。
I'm fine.Thank you.
于是苏沐秋便有了想修炼成人的想法。
而当叶修听到了以后,一面称赞着苏沐秋真是天马行空,一面说着“少年你这想法有点危险”。
“诶不过关于修炼成人的话……我倒是听见一个道长说过。”叶修一副神秘兮兮的欠扁样说,“他说啊,若是舍了妖身,或许能凭修为成仙。”
苏沐秋沉默了没几秒,叶修笑开了。
“沐秋大大我开玩笑你不会真信了吧?你不会真的要去寻短见吧?”
苏沐秋反应极快:“滚滚滚!想什么呢?我像是这么不珍爱生命的人?”
“呵呵呵当然不是。”叶修一个侧翻身躲过苏沐秋压过来的人,嘴里还不消停。
看吧。
立FLAG了。
5
苏沐秋出事了。
死于大马路上一辆超速行驶的马车。
叶修赶到的时候,苏沐秋已经快没有意识了。
“苏沐秋你笨不笨蛋啊,被一辆车碾死?”叶修这么说着,神色从未有过的凝重,“我那时侯说的舍身渡仙,你难不成还真信了?”
苏沐秋无声的笑。
费力地抬手,沾着血迹的手在叶修的衣服上颤颤巍巍的写字。
才写了一个我字,手臂就已经无力的垂下。
——我喜欢你。
没有写完。
“诶苏沐秋,你折腾什么啊?有什么话好了再说啊?”
结果叶修话没有说完,就见苏沐秋微弱地笑了一下,身子慢慢的透明。
随风飘散。
叶修也笑。
苏沐秋你个骗子。
6
结果下一年的七夕,叶修竟然整理行装准备响应月老的号召。
去搭鹊桥。
苏沐橙睁大眼睛怀疑自己看见了一个假的叶修,却见叶修笑了笑:“沐橙要不要去看?”
不看白不看。
苏沐橙欣然答应。
其实苏沐橙忘了当初的一个细节。
——要是我去搭桥了,你这个月老可一定要出现啊?
7
天界这边,很是热闹。今年多了不少喜鹊,吵吵嚷嚷的一片混乱。
一只明显是搭过不少桥的喜鹊站出来,把队伍分成两队。
叶修被分在另一队表示有点懵逼。
诶等等……
不是只有一架桥吗?
难不成……社会进步,鹊桥也要搭双层了??
从未参与过搭桥大业的叶修表示迷茫。
分好的队伍还是乱哄哄的。
一群一群又一群的喜鹊一股脑的飞,叶修根本分不清东南西北,被夹在里面迷茫乱飞。
其实叶修不知道。
他这么多年不上任从来都风平浪静,可这一上任…
出大事了。
在地面上的人类分外惊恐。
真的是大事。
天上出现了两座鹊桥。
8
今年的牛郎织女也照常相遇。
可叶修左看右看始终没看到这两位的影子。
这不科学啊!
结果没等叶修纠结完,负责搭鹊桥工作的月老却是一路踩着鹊桥走过来了。
你猜怎么了?
那位叶修未曾谋面的月老,一只手毫不犹豫的,
把叶修从一群喜鹊堆里直接拎了出来。
简单粗暴。
“喂喂喂你干什么……”叶修拍拍翅膀准备抗议,看见那月老的脸。
顿时安静了。
眼前的月老穿着白底红色祥云纹的工作制服,头发却是温暖的栗色,琥珀色的眸子本来应该很温柔,现在却是狠狠盯着叶修。
“叶修你让我好找啊!”苏沐秋恶狠狠道,语气却是怎么也凶不起来。
“所以牛郎织女呢?”叶修不紧不慢的化原形,任苏沐秋嘴上各种数落,手上却是将他紧紧揽进怀里。
再也不肯放开。
“诺。那边那座桥咯。”苏沐秋埋在叶修的颈间,热乎乎的吐息喷洒在叶修耳后,“我这么费心的给你搭桥,你不表示点什么?”
“噗。”叶修笑了,仰头,手上也将苏沐秋搂住,“行行行。”
然后一踮脚,将唇凑了上去,轻轻挨了一下。
“七夕快乐啊,我的月老。”
他很庆幸,那个道长告诉他的,是真的。
“嗯。七夕快乐。”
我的小喜鹊。
End
---------------
我问你们甜不甜!甜不甜!

评论(1)

热度(17)